天使颖是西瓜精

化学天坑的大学生一个

【翼喜】球胜狼:“废物。”4.0

       标题和正文的关系....可能没什么关系,也有可能有什么关系。球胜狼吐槽担当(?)虽然是翼喜,但球胜狼出场率贼高。


        手指受伤加上自己一直对4.0不满意,所以拖了很久,一旦文风不沙雕了自己都不习惯......花了4章铺垫,可能下一章该轮到虎翼和喜羊羊正面gank了?


         另外把出场率高的角色打了下tag,祝食用愉快。

————————————————————— 



                             (7)


        年少的欲望总是冠冕堂皇地让他人遍体鳞伤。


        虎翼本可以意识不到这一点,但偏偏就命中注定要他反复经历。


       第一次是赛场上,虎翼打架滋事,连累虎天在群架中被人推下阶梯。第二次是在宴会厅,给天花板挂装饰品时,虎小雪从脚梯上摔落在平地。


        明明有两次,但每一次,他都硬生生错过能接住他们的时刻。留给他的机会,只是在回眸的瞬间,眼睁睁看着那个身影从高处坠落。


        .......

         

        “我错了队长!!小雪生病期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我也会照顾她的。”虎翼心里发虚。


        烈虎队队长看两个主力手瑟瑟发抖,叹了口气。“刚刚收到羊村年夜盛典的请柬,不去是不合礼节的,但是我和虎威之前答应了云豹队队长一起去拜访前辈,所以就你和虎翼去吧。”虎山扶额,对着虎天说。


        “没问题,队长。”虎天立即答应。


        虎翼也松了口气,没想到队长会直接点名让他去。


        “那我呢队长,那我呢。我也想去羊村玩啊。”虎小雪一惊,心想自己可不想一起去大老爷们儿那边拜访,“虎翼虎天,你们会带我去吧?”


        “小雪听话,你还在发烧呢,待在训练营吧。”虎天安慰道。


         “带她一起吧。”虎翼开口,虎小雪立刻欢喜起来,“正好羊村那边缺帮手。”


        “对啊对啊,羊村那边需要帮忙,光是虎翼虎天肯定不够的......何况虎翼力气那么小,重一点的东西就拎不动,我力气都比他大呢。 ”虎小雪碎嘴,丝毫没发现刚刚还脸色正常的虎翼突然难看了起来。


        虎翼:在?能不能不要拿力量面板说事。明明你自己也知道那个是对抗能力不是指力气吧 。


        结果就是,虎翼手手插兜,听着身后的虎天和虎小雪兴高采烈地一路碎嘴,并一路揭他的老底。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虎翼会恋爱。


        “别说是你了,虎天。就是那只很厉害的白狼,他现在看虎翼,都有一种表情绷不住的感觉。”虎小雪笑嘻嘻的。


       “你是说球胜狼吗,哈哈哈那家伙我上次和他在酒吧里见过一面。当时那家伙被狼队一群人围在中间玩真心话,脸都黑成碳了。”虎天咬着虎牙,笑得叫一个高兴。


       “不过我感觉球胜狼真的好无奈。”虎天揽过虎翼,“你以后追到喜羊羊一定要请球胜狼坐婚宴上座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对对对,你都不知道上次校园杯,球胜狼看你摸喜羊羊脸的时候,那表情简直快吐了。”虎小雪使劲嘲笑,笑弯了眼,也顺手一揽虎翼,把虎翼夹在自己和虎天两个话唠中间。


       “恋爱体验怎么样啊兄弟。”虎天搓了搓虎翼的头。


          对于自己信任的两只老虎,虎翼没有任何动作,任由他们揽着,自己仍然是揣着兜。“能有多少体验。”叹了口气,虎翼感到有股无法言说的郁闷,“你觉得我敢碰他吗?”


        暗恋总是搞人心态,何况虎翼处于非常尴尬的情况。表白了,但被喜羊羊巧妙安全地躲开了。


       “喜羊羊是真不知道还是在装啊,他那么聪明的小羊,不至于真的对感情一窍不通吧。”虎天听到虎翼的感叹,也疑惑了起来。


       “虎翼......喜羊羊到底怎么想的啊。”虎小雪伸展胳膊,发现虎翼停了下来。“虎翼?”


       “谁知道呢,在揣着明白装糊涂这块,他肯定比我在行。”


        天气有点阴啊。虎小雪看了看情绪有点沉下去的虎翼,尾巴勾了勾虎天,暗示别在提这个话题了。


        女孩子心绪总是更细腻一点,她能感受到虎翼现在正在被另一只小羊掌控着所有的情绪。


       冬季的天容易阴沉沉的。在不引起注意的时候,遮天的云烟蔽日成雨,一如翻滚的心绪。


       ........


      从进羊村没有看到喜羊羊开始,虎翼心情就开始特别不美妙。于是他把怒气撒到了装饰天花板的彩带上。


       玉太狼瑟瑟发抖地看着面色跟死了一样的大型黑橘猫,差点没吓得哭去找球胜狼。


       队长啊,你兄弟是不是情绪不对。我感觉他要撕扯的不是彩带,是我的狼皮啊。玉太狼如是说。


        而球胜狼是何许人,他早就适应了虎翼恋爱期各种莫名的行为,于是心平气和笑容得体冒着黑气地,把被虎翼理的一团乱的彩带一丢,骂了句废物。


       “球胜狼,你去哪儿?”喜羊羊本来在和沸羊羊一起写春联,往虎翼那瞄了一眼就看见球胜狼气得走路带风。


        “我没事。”球胜狼看见喜羊羊向自己这跑过来,如临大敌地连忙转身——别给那只笨蛋老虎制造一种我是他情敌的假象啊。


        “哈,喜羊羊这么关心你,你倒是也动动你那瘫了的脸。”


        明知说话语气不好,却硬是压抑不住溢满的情感。于是委屈和心酸都化作尖锐的话语,掩饰得自己像是毫不在意。


        “不是.....虎翼....”

        “喜羊羊!!你再不给我好好唱歌,我就生气啦!!!”


        喜羊羊刚想解释什么,就被美羊羊的叫声止住。


        “哼,快去吧大忙人。”虎翼一甩尾巴,转身不去看喜羊羊。


        球胜狼看了看欲言又止于叹气的喜羊羊,看了看把口是心非的虎翼,觉得小孩子谈恋爱真复杂。


        虎翼背对着喜羊羊,听到他朝美羊羊跑去的脚步声。


       “哈,你还真是对谁都那么在意。”


       “虎翼,别那么说…喜羊羊他今天是真的很忙的。”沸羊羊停下写春联,为他们打圆场,却不知这个话被虎翼听来就像是叫他别烦喜羊羊一样。


        “切......”


         虽说虎翼不至于因为这点事生气,但多多少少有点情绪要在胸膛里炸开。


        但是.......如果没有心不在焉的话,或许就能接住她了?


        虎小雪本不觉得自己发烧会对大家有影响。她的记忆只停留在挂装饰的一瞬间。眼前一片白光,伴随虎天的一句惊喊。


        “小雪!!”

       

       


                              (8)

        他把所有念想深埋浅藏,重回完全自由且正常。


        “嘶,好疼。”虎小雪起身,湛蓝的眼眸中映衬着医院雪白的帷幔与墙面。


       “小雪!你醒了?”虎翼猛地抱住虎小雪,眼里全是自责,“怎么样。”


         “呼,没事。刚刚梦里有点失重感而已。”虎小雪长呼一口气,按了按自己的腰。


         “抱歉小雪,没照顾好你,让你受伤了。”虎天站在床边低着头。


        “我没事啦,是我不小心摔下来的,不要紧。”虎小雪拍了拍虎翼的背,示意他松开,“你抱我抱这么紧,不怕喜羊羊看到吗。”


        少女轻盈且若无其事地开着玩笑,只让虎翼更感到压抑沉重。他把脸埋在虎小雪身后,松开咬死的虎牙,压下喉间的酸涩,动了动喉结,“抱歉,小雪。是我太不懂事了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去羊村帮忙,更不至于受伤。”


        虎小雪愣了愣,“没事的,怎么会怪你呢,是我不小心。而且为了你能追到喜羊羊,我不得刷刷守护者队的好感吗?”虎小雪笑盈盈,发自内心的体谅与真诚更让虎翼难过。


       “先放一段时间吧。”虎翼咬牙。


        “诶什么?”


        “我说.......先放一段时间吧。”虎翼艰难开口,“我暂时.......不追他了。”


        “不是......虎翼,这件事和你或者喜羊羊都没关系的......没必要吧?”虎天一惊,没想到这件事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是我的问题,我也该冷静冷静。”虎翼放开虎小雪,没再说话。


        “或许我该说打扰了?”站在门口许久的球胜狼抱着康乃馨挑了挑眉。


        成熟稳重的白狼把花递给接手的虎天,熟练地寒暄几句,嘱咐了虎小雪好好养腰。随后把一声不吭的虎翼拽出了病房。


        狼虎并行走在医院走廊上。虎翼突然在靠窗的位置停下脚步,“有烟吗你?”


        球胜狼:.......

  

        稳重的白狼觉得自己在虎翼心情低落时不能太直接地拒绝他。


       小孩子失恋了得哄哄。于是面对一脸颓然的虎翼,球胜狼一脸淡然地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


        “艹,你他妈干什么呢?!”虎翼被一脚踹得踉跄,觉得球胜狼六边形战士简直不是浪得虚名。


       “是我要问你干什么才对。”球胜狼保持着踹人的姿势,甚至想再踹一脚。“这样就要放弃了,你是要做废物吗?”


        球胜狼是真觉得生气。他总觉得,决定了的事,就立刻去做才不会后悔。明明最开始,自己也是欣赏虎翼的果断和肆无忌惮。可虎翼现在的行为,简直让他觉得窝火。


        “啧。”虎翼不服气地捋了捋被踢到的尾根,走上前正视球胜狼。“我没有在做逃兵,也没有要当废物.......但是,球胜狼......”


        被叫到名字的白狼一惊,看见了暗红色瞳孔里揉碎的隐忍和希冀。


        “我真的需要好好冷静了.......”虎翼扭开头,不愿回忆两次的经历,“先是害了虎天,现在又是小雪,我真的不能再让身边的人为我的幼稚任性付出代价了。”


       也绝对不能再被他掌控所有的思想了。那只小羊,真是个恶魔啊。虎翼压了压声。


       “虎天和小雪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当年烈虎队招新,我年龄不符合,是他们俩看了我在野球场的比赛,力排队长和教练的意见,让我入队。我哪儿敢再为了我自己让他们受伤。”


        球胜狼有一瞬间被与自己认知不同的虎翼吓到。不过确实,自己的事,也该由自己好好处理。他没法再帮任何人前进一步。


       “我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你不后悔。”


         ........


         后来的几天时间里,虎翼没再主动和喜羊羊扯上交集,一直待在医院照顾虎小雪。羊村的小羊们以及灰太狼等等也陆续在球胜狼之后看望了虎小雪,但却独独少了喜羊羊一个。


        挺好的,关系能渐渐变淡也算是最温柔的一种离别。


        直到虎小雪出院,直到大年夜的羊村盛宴,虎翼再没和喜羊羊直接碰面。


        就算是晚会上小羊们的乐队演唱,虎翼也只是草草看了一眼,就匆忙挪开视线,避免与主唱的目光对接。


        虎翼当然不知道——主唱喜羊羊为了在人群中寻找一个身影而差点忘掉美羊羊日夜帮他纠正的音调。


        球胜狼忙着管狼队一群的酒桌流氓,虎天忙着陪虎小雪点燃仙女棒。也不是一次两次置身于热闹之外了。虎翼反而对这样的一切很是习惯。


       “快点,烟花快要开始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原本深陷玩乐的众人纷纷涌向虎翼所在的观赏席。


        “虎翼虎翼,今年许什么愿望。”虎天兴致高昂。虎小雪从他身侧探出头来,“愿望不重要,拍照才重要,我们合照发给队长他们吧。”


        至此,虎翼终于撇了嘴角露出了一丝丝笑意。他看了眼远处被守护者队员们簇拥的喜羊羊,后者目光对上,抿嘴淡笑了一下。


        匆匆对视之间,虎翼察觉不到喜羊羊的异常。甚至是他身边的美羊羊,也只感觉到烟花轰鸣一瞬,喜羊羊脸上有短暂的苦涩和害怕。烟花落于眼底,映在颤震的瞳孔里。


        只要把所有的念想压回胸膛,一切就又回到最开始最正常的轨道。


       他们都不敢选择再进一步,所有的喜欢都被虎翼扼制在了烟花的爆鸣声中和一句祝他平安喜乐的祝福里。

        

评论(68)

热度(89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