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颖是西瓜精

化学天坑的大学生一个

【翼喜】球胜狼:“废物。”3.0

       标题和正文的关系....可能没什么关系,也有可能有什么关系。球胜狼吐槽担当(?)虽然是翼喜,但球胜狼出场率贼高。

 

        试着加长篇幅,但内容不尽人意.......全当解闷吧。


        彩蛋是下一章提示。


————————————————————



                               (5)

        正反是一败涂地,索性就不顾退路地冲锋陷阵。


        球胜狼本以为今天可以是乐得清闲的一天,但他不仅陪虎翼送了喜羊羊回羊村,大半夜的,还得接醉成烂泥的狼队回训练营。而帮助球胜狼拖了两只醉狼的虎翼,理所当然地在狼队训练营住下了。


        球胜狼:住归住,你能不要大半夜在眺望台上看星星吗。


        好不容易把发酒疯的狼队整治安宁了,一出顶楼就看见虎翼在眺望台抽烟。深更半夜的,球胜狼吓得差点没把虎翼一脚踹飞下。


         虎翼现状,独倚栏杆人惆怅。


        球胜狼掐了掐自己眉心,把喝醉酒的狼队和告白不成的虎翼在心里骂了个遍。下次绝对不能再让狼队炫酒。球胜狼想着,走上前,迎着虎翼疑惑的目光,把烟从虎口夺了下来。

  

        “小孩子别抽烟,容易染上瘾。”


        球胜狼把烟踏在球鞋下拧了拧,一脚踹下栏杆。虎翼双手搭在栏杆上看星星,但球胜狼没看,训练营上的夜空他日复日地看着,再深远辽阔,看多了也只剩压抑。此刻,他只是背倚着栏杆,等待虎翼的发言。


       “你还不睡么?”虎翼声音嘶哑的,不知是抽烟所致,还是心情所致。


       “呵,我还不是怕有人半夜哭出声,打扰我睡眠。”球胜狼的关心总是透着尖锐。


        “蛤?我为什么会哭?”虎翼嘴上不在意,尾巴却烦躁地在空中画着圈。


        两个别扭的人说话总是得讲究艺术。明明都盼望对方把蓄谋已久的心思掏出胸膛。


        只有小孩子才会把无关紧要的心情摆在明面,又把至关重要的心绪藏着掖着。


        真是奇怪,我又不是小孩了。球胜狼叹了口气,理了理自己冰蓝的刘海。把今天事多的原因怪到那群酒醉的笨狼身上。抱着把今天最后一件事解决的心态,球胜狼缓缓开口,语气里没有了冷漠。“你这告白是不是冲动了点。”


        “是冲动。”球胜狼本以为虎翼会否认,但他眼里满是坚定,不由得想到赛场上那个不留退路的疯子模样。


         “虽然我承认我冲动了,但是我才不会后悔。”虎翼走过球胜狼身边,准备离开眺望台,“而且,他不是没拒绝我吗?”


        “但他也没答应你。”球胜狼看着地上的烟头,心想长太狼藏了半个月的烟被这小崽子全抽完了。


         “差别也不大,正反都是要败在他手上了,我冲不冲动,关系很大吗?”


        虎翼说完离开眺望台,留下球胜狼一个人回忆下午的事。唉,那只小羊,居然愣了一秒后就能若无其事地说一句谢谢你的喜欢。


        球胜狼看着满地烟头。这小虎崽倒也是真想了很久才做决定啊。


        .......


        接下来的日子,虎翼展开的攻势热烈到让球胜狼怀疑这只傲娇虎被掉包了。


        奶茶,该送的都送。矿泉水,该准备的都准备。上课,该等他下课的时候在外面等。外套,恰到好处的时候披。


        再比如说现在,在羊村里举办的校园杯。虎翼和虎小雪虎天3v3对上猎狐队,半场结束,虎小雪和虎天看着27:6分数领先,有说有笑去场下接过了虎山准备的盐水。就虎翼一个下场就奔着喜羊羊而去。


        球胜狼觉得自己最近掺和的事太多了。比如说,和自己没关的校园赛,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里看。球胜狼假装自己听不见虎翼和喜羊羊的对话,甚至希望下半场快点开始。


        然而虎狼的悲欢并不相通,虎翼显然兴致很高。


       “喜羊羊!怎么样,帅不帅。”虎翼向喜羊羊讨要夸奖时,还不忘拒绝了旁边两三个粉丝递上的水。这一心二用滴水不漏的能力连虎天见了都惊叹一句牛逼。


        “帅!不过比起我,还差一点。”


         这简直是满分且安全的回答。球胜狼心想。


        “切,真是自恋啊小羊。”虎翼揉了揉喜羊羊的头,“不过因为我喜欢你,姑且承认你比我帅一点。”


        一字不漏听清对话的球胜狼:这虎翼绝对被掉包了。但是,你越是这样天天表白,越容易被喜羊羊习惯然后当成理所当然的友情啊。球胜狼双手撑着下巴,这件事他当然给虎翼提过醒。但是横冲直撞的小老虎哪里听得进去。


        他只觉得,喜欢就要想念,就要见面,更要一遍又一遍真心的告白。暴躁傲娇的小老虎从来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一旦想开了,就冲锋陷阵毫不退避。


        虎翼接过喜羊羊的水,捏了捏脸,又容光焕发地上场把猎狐队打到自闭。


        现在轮到球胜狼看不懂喜羊羊的态度了。没有明白的拒绝和答应,但对虎翼又没有排斥,甚至捏脸这种亲密举动,喜羊羊也只是被捏疼了揉了揉脸。


        搞不懂,直到虎翼下场,再到喜羊羊和沸懒三人上场,球胜狼也没从喜羊羊脸上看出端倪。反而是守护者三人上场时,虎翼又脱离队伍,跑到球胜狼身边坐下了。


        “跑我这干嘛?就因为这个座位离你家小羊近?”球胜狼越看越觉得虎翼不可教也。没好气地哼了哼鼻子。


       “我怕某头不能参加校园杯的老狼一个人无聊。”虎翼最近完全恢复了一开始的模样,一样的狂傲,一样的野心勃勃。


       球•成年•胜狼怎么也没想到大几岁的年龄能被拿来说事。


        “无聊,看你家小羊去吧。”


         “呵,不要你说,我当然会看。”虎翼抖了抖耳朵,耳环在和煦的光下泛着金属光泽。像主人现在的心情一样——当然没过多久他又烦了起来。


        这属实不能怪虎翼,就算是沉稳如球胜狼,现在也看着比赛烦躁地抖着尾巴。究其原因,只能说这场比赛,守护者对上的鬣狗族的校队,实在能搞人心态。打手,进攻犯规.......一系列的问题不仅搞自己队伍的心态,更是一次又一次打断喜羊羊和沸羊羊的进攻节奏。


        “吹哨啊裁判,这走位犯规了还不吹?”沸羊羊都停下了防守,双手握拳在胸前环绕示意鬣狗走步,但裁判却没吹哨,示意比赛继续。


        .........


        “假摔吗?!我碰都没碰到你。”眼看比喜羊羊大了一号的对位躺在地上,喜羊羊也终于憋不住。


        “撞人还不承认吗?”比赛暂停过程中,鬣狗队也不服气,“垃圾就是垃圾,真不服输。”


        “啊??!!你说谁是垃圾。”沸羊羊本就憋了一肚子气,一扯臂巾就想上去。


         “怎么,只会吃草的笨羊还想跟我们打架?”鬣狗队1号位猖狂地倒竖大拇指。


        比赛继续,抱着早点结束的心思,喜羊羊接连三次闪电突破,却在进攻时被三人防守,挡拆撞在了地上。


        “喜羊羊!”


        “喂!”球胜狼看见虎翼唰地翻下观众台,跑到场上,也跟了过去。


        “草!”沸羊羊是真的在爆发边缘,“你们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切,自己站不稳还怪我们?果然队友垃圾队长也是垃圾。”


        “你他妈是想打架吗?!”听到挑衅的虎翼猛地站起抓了个球扔向篮球框架,巨大的动量撞得篮板摇摇晃晃。


        金属震荡的声响让本来热闹的观众席都安静了下来。


        “冷静点,这在羊村呢。”球胜狼挡身在虎翼面前。


        “没事的,虎翼。这可比都市杯的难度小多了。”喜羊羊站起身掂了掂脚,“裁判,比赛继续吧。”


        后半场当然打的更猛,沸羊羊更是在三人头上暴扣。


        都知道的,是守护者队把鬣狗队打自闭了。


        不知道的,是虎翼在比赛后以一敌三把挑衅滋事的鬣狗队打自闭了。


        而堵在巷口放风的球胜狼眼神淡漠——惹了问题球员啊,你们三个蠢货。

       

        球胜狼叹了口气,只觉得偷偷摸摸打架替心上人报仇的虎翼是个屑。



                              (6)

        热闹在人群里,看一眼都是欢喜。


        虎小雪已经不止一次听见狼队队长恨铁不成钢地骂虎翼废物。那只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冷静的白狼一见到虎翼,尾巴都没劲地耷拉了下来。


        直到年前冒着大雨买年货时,她才真正意识到球胜狼为什么那么无语。于是左手抱着一叠箱子的控球后卫听着电话那头的热闹,汗颜地歪了歪头笑了笑,原谅了虎翼的“叛逃行为”。


        “喜羊羊,别搬那个,那个箱子里是烟花。”虎翼用肩膀夹着电话,“不说了小雪,我先挂了。”


        “嗯?怎么啦,是不是烈虎队那边需要你帮忙啊。”帮着整理清单上物品的美羊羊离虎翼很近,友善地询问。


        “小雪没带伞,叫我去接她。”


        “啊.....”美羊羊愣了一下,“那得赶紧去啊,外面这么大雨,温度还这么低。淋到雨就要感冒了。”


       虎翼看了一眼在羊群中指挥布置的喜羊羊,“我留在这。小雪那边,她说了叫虎天去接。”


        美羊羊听言,掩着嘴笑,“你还真是喜欢喜羊羊啊。”


        “别乱说!”心绪被拿到台面上的虎翼炸毛,“谁告诉你的!球胜狼吗?”


          美羊羊没想到虎翼反应这么大,连忙摆手,“没有人告诉我啦。但是我能看出来,你看到喜羊羊时,眼神里全部都是欢喜。”


       “.......”虎翼别扭地甩了甩尾巴,“是......我喜欢他,我在追他。”


        “男孩子喜欢什么就要大胆去追。”美羊羊笑了笑,“过年时候叫烈虎队一起来羊村玩吧,羊村盛典总是很盛大很热闹的。”


        “不了,太麻烦。”纵使虎翼很想多一点和喜羊羊的相处机会,但他也不是会添麻烦的人。要多懂事,要多承担,赛场打磨的成熟总让少年考虑更多。


       “没事的,羊村的年夜总会越热闹越好,喜羊羊之前也邀请了狼队一起来呢。”


        “狼队?”醋坛子蛮不是滋味,仿佛看见了某只白狼的臭脸。“喜羊羊和球胜狼关系这么好?”明明连我都没邀请。


        “这.....倒也不是这个原因。”美羊羊明显有点慌张,正思考怎么回答,满面漆黑的球胜狼给了虎翼脑瓜子一个暴扣。


       “谁啊,干什么啊!”虎翼一回头就看见球胜狼和自己心心念念的小羊羔站在一起,“哈啊?!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在。”球胜狼越来越觉得虎翼很是废物。我就站在这羔子旁边,你愣是一眼没看见,眼里只剩他了?


        球胜狼沉下气,好气地指了指旁边的灰太狼,“狼族沾了和平大使的光,现在不止狼将军一族,所有的狼族都要争先和羊族搞好关系。”


        “对啊对啊,所以我们今年都在羊村过年。”玉太狼高兴到身边冒出小花花。


         “哈哈,那么我就去准备给烈虎队的请柬了。”美羊羊朝虎翼点了点头,离开了正在布置的宴会场地。


       “美羊羊,我去帮你。”喜羊羊跟上了美羊羊,边跑边回头对虎翼喊,“一定要劝说虎天他们来啊,我们会场现在很缺人手呢。”


        “知道了,小羊。”听见喜羊羊喊话,刚蔫下去的小老虎又支愣了起来。


       “喂喂,我说虎翼小兄弟,你这竞争压力很大啊。”玉太狼见喜美走远,手一揽,跟虎翼称兄道弟。


       “放手啊你,一个控球后卫,力气怎么大得跟中锋一样。”


        玉太狼得意地撇出了猫猫嘴,“你看啊,美羊羊那么温柔可爱,你竞争压力很大啊。”


       “有什么压力,她知道我喜欢喜羊羊。”虎翼扒开玉太狼的爪子,不满溢于言表。


        “确实,美羊羊对此没有一点不舒服,但是你有没想过,美羊羊没想法,但是喜羊羊喜欢美羊羊呢?”


       你这笨狼,哪壶不开提哪壶。球胜狼看了看虎翼,还好,后者决心坚定,没有被玉太狼的八卦影响。


        “你少管闲事。”虎翼转身离开,向后摆了摆手,“我先去找虎天他们了。”


        球胜狼抱臂不理虎翼,对于虎翼这种听了媳妇的话就立刻要去找人来的行为,他只想说四个字:妈的废物。


        ......

       

        篮球都市里的街道十分热闹,是下雨也掩盖不住的年味。熙熙攘攘,华灯初上。虎翼撑伞走在人群中,看见任何事物,都能想到喜羊羊。


        热闹在人群里,虎翼心里却满是另一个小崽子。


        他觉得年前总是透着温暖和谐。当然,如果虎天没被虎山训斥的话,估计会觉得更加和谐。


        “谁让你大下雨天不带伞还骑机车去接小雪的,这下好了,年前还弄得小雪发烧。”虎山暴跳如雷,烧到没劲的虎小雪和虎威虎虎完全拉不住他。

        “队长我错了,当时我真有事,急急忙忙就忘了雨衣。”


        “所以你就在雨里狂飙60码车速让小雪一路淋雨吹风?!”虎山动若雷霆,恐怖如斯,虎天不但理亏而且还瑟瑟发抖。


       .......淦,好像也是我的错。意识到自己没去接小雪的虎崽子不敢乱动。开玩笑,拿什么去和力量面板爆表的虎山对抗啊。


        看着混乱不堪的场面和让人头疼的队友,贴着退烧贴的虎小雪头上青筋暴起。

 

       真可恶,摊上一群废物。尤其这个雨里飙车和那个见色忘义的,全是废物。

评论(53)

热度(104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